沉香木

这个人巨懒(邓布利多式摇头.jpg

【全职】星光之上(王杰希中心)

•王杰希已退役设定

•私设有,总之就是退役后那些杂七杂八的事,随便看看就好
   
  
  
   
  
↓↓↓

1.
 
“因此,我宣布退役。”

周遭一片哗然,彬彬有礼的记者群突然像闻到腥味的大白鲨一哄而上,一手新鲜劲爆的资料永远值得你争我抢疯狂拥挤,顿时摄像机的闪光伴咔擦声连成一片白色巨浪。

王杰希被闪得快睁不开眼,这让他想起微草当年首冠情景,不,这也许更轰动一些。他调了调麦,接下这场硬战。
  
    
   
  
半小时后,王杰希从发布会上下来,打开手机,发现自己微信变成了某种大型的关爱会,总共四个列表未读,其中两个还有喜极而泣的嫌疑。

黄少天以他极快的手速占了四列表的最下端,说真的,王杰希不太想看,他不觉得黄少天能说什么正经话。

“我靠老王你个三期钉子户终于舍得禅位了真是感天动地,再赖几年我都能看到小高变老高了,老当益壮不是这么个壮法,我都为微草的未来担忧,什么叫辉煌中精彩落幕满场掌声,请参考本少,简直不能更帅了。”

整段话都是无意义的瞎bb,王杰希没有回复的欲望。

算起来,黄少天退役快一年了。

去年,荣耀最终舞台上,一个极尽巧妙的时机,冰蓝色的剑妖异刁钻地破开了重重迷局,如一点火星落入热油,整个场面瞬间爆炸,不禁让人想起从第四赛季开始,这把妖刀的锋芒似乎永远都那么犀利而惊艳。

毕竟是场充满爆发的决赛,有人觉得奇怪,有人早有预感,最终谜题以黄少天抱着冠军杯宣布退役的新闻版面结束,不乏有不赞同的声音认为黄少天能够再打几年,此番退役过于随便。然而靠这么多年打出来的交情,王杰希还是挺了解黄少天的,这人表面虽大大咧咧,实则却心思细致,在不影响大局的前提下,黄少天从不介意玩个大的。

这点,倒和方士谦很像。

异国的消息并不姗姗来迟,明显网好。

“老王你退役了?!等会儿,我刚起来有点蒙圈,让我缓一缓。”

然后下一条开嚎。

“My god你是真退了!真是感人肺腑啊!我突然对微草未来充满了希望!”

什么叫感人至深的塑料队友情,王杰希觉得这就是了,或许他该帮这两个人拉个群好好交流。

“听起来你以前对我带队很绝望啊,这位方同志。”

“哈?”那边秒回,方士谦语气看起来像是在翻白眼,“你够了啊,都怎么理解的,这是在夸你好不。”

停了停,又说,“我想啊,连你都能安心放手了,那微草肯定没啥好担心了不是,这么多年了,是时候给年轻人让路了,我们这些老人就老实点,安心看孩儿们表现多好。”

这么多年。

王杰希愣了一下,这么多年,方士谦做副队时的口癖还留着。

老实说,方士谦堪称微草历任最熊副队,没有之一。因为够皮,一开始就给王杰希留下不那么靠谱的印象,导致方士谦单独指导袁柏清时,王杰希就在一旁皱着眉看,预备在对方漫无边际跑嘴皮时狠狠瞪他,虽然最后没有瞪成功。

王杰希后来也就看清了,方士谦是个比他想象中更复杂的人,他总能在成年人担当局限中将少年人的随性发挥到极致,和新人打成一片时又能维持好恰当的距离,不至于太近而模糊副队形象,也不会太远而产生疏离,亦师亦友。

这一点,王杰希还是挺服他的。话虽这么说,信息还是不想回。

列表第二是喻文州,一上来就是礼节周到的问候,和那两个妖魔形成鲜明的对比。

“恭喜退役,你想好之后的事了吗?”

王杰希回他,“还没想好,我先就这样吧,你客气啥,明明你也快了,你想好没?留联盟总部?”

那边过了几秒才回道,“留吧,这几年冯主席明里暗里催好几次了,其实我觉得他是想拯救他后退的发际线。”

王杰希想象了一下画面,莫名感到好笑,“你别幸灾乐祸,说不定以后就是你了。”

“那可真是可怕。”喻文州很给面子表达了惊恐,“有什么中药秘方推荐不?”

“有。”王杰希说,“霸王育发液。”

喻文州二话不说给甩他一张死亡之门.jpg。

列表最后一个连王杰希都没有料到,导致他看着微信上的消息发了会愣。

乔一帆中规中矩给他发了条信息,“前辈,恭喜退役。”

这就不能像前几个随便回了,思考两秒后王杰希也中规中矩回道,“谢谢。”转念一想乔一帆是个后辈,还是带过一阵的后辈,于情于理应当补充些话。

“你加油。”

回完后王杰希放下手机,另一边,正给他开着欢送会。
   
  
  
    
微草的欢送会开了整整三小时,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小礼物,刘小别还别出心裁堆一堆,哦豁金字塔,王杰希不得不去超市买个超大号收纳箱。

北京的夜挺黑,这里的灯光却亮得有些温暖。

结束前柳非拿着手机招呼,“大家拍张照。”

以王杰希为中心一群人“呼啦”一声围了过来,作为新任队长,高英杰自然而然站在王杰希旁边,柳非设好延时拍摄,挤开刘小别霸道站在王杰希另一边。

高英杰正努力盯着镜头调整表情,突然伸过来一只手挽住他肩膀,透过薄薄的衬衫能感受到坚实的力度,高英杰像被按下暂停键征在原地,反应了好几秒,突然抿着嘴笑了。

“刘小别!”柳非时刻注意着拍摄画面,压低声音尽量显得不那么咬牙切齿,“你做什么鬼脸!就不能给队长留个美好的纪念吗?”

“靠。”刘小别立马回嘴,“假笑脸算什么美好,队长要的是真情实感!”

你一句我一句的,顺利开吵,袁柏清本意是劝架,被怼后成功加入嘴炮大军,场面一度很混乱。

王杰希任他们吵,许是被热烈的气氛冲淡了分别的伤感,他的嘴角无意识勾出温柔的弧度。

咔擦。

隔天,这张照片放入官博,带出一堆或泪目或祝福的评论,除此之外,还诞生一股泥石流。由蓝雨挑头,以风卷残云般的速度流行于各大战队,这东西俗称“怼草宝器”。

比如。

【微草-飞刀剑:唐昊你个傻逼!】

【呼啸-唐三打:乖,别闹(王杰希慈爱一笑.jpg)】
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
2.
    
退役第一年,王杰希亲自挑选十几只合眼缘的猫咪,在北京一处安静的地段开了间猫咪咖啡馆,平日请了专人管理,等到太阳下山的凉爽时段才会慢悠悠闲逛过去,偶尔等他兴致上来,还会亲自拉个不伦不类的花。

微草队员知晓这事后第一时间过来表示支持,刘小别过来时,碰巧遇上王杰希心情不错,就给他拉了个飞刀剑的花。

刘小别受宠若惊之下,自动戴上800米厚的滤镜,深情捧着一杯抽象艺术发博,“王哥的咖啡【拇指】【拇指】【拇指】”

唐昊第一个呕出声,“你那什么表情,我靠好恶心。”

不过这些声音都不重要,重点是一夜之间整个联盟都知道王杰希开店了,随之而来的是选手们B市旅游比赛计划表上再添一笔,其实本意是来瞻仰前辈或是看看老朋友,到了后面清一色沉迷吸猫。

一如寻常却不那么寻常的一天,咖啡馆来了一个客人。

王杰希先是愣了一下,许是太久没见,竟让他心情意想不到地上扬,便招呼店员给新来的客人上杯咖啡。

然而他的客人对此却不满意。

喻文州脸上挂着故意为之的难过表情,伸手抱起碰巧路过的布偶猫,趁它一脸懵逼时揉乱了它的毛,“怎么,不给老朋友拉一杯?”

王杰希摇了摇头,“并不好看,还是别惹你笑话了。”

喻文州失声笑了出来,揶揄他道,“国家队时你可没有这种觉悟。”

王杰希挑挑眉,不置一词。

当初世界赛正进入白热化阶段,为了缓和大家绷紧的神经,喻文州提议做大家做道自己拿手的家乡菜,王杰希选了番茄炒蛋。

番茄炒蛋本来也没什么,酸甜可口还简单易做,前提是番茄真的是番茄就更好了。最后这道圣女果炒蛋被用来做大冒险项目之一,从另一层面来说确实缓和了大家神经。

喻文州不死心地循循善诱,“试试吧,说不定手艺真长进了。”

“好,你等着。”

王杰希便遂他愿,捋起袖子进柜台,加奶晃杯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,“不给你露一手,你都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。”

柜台不高,从喻文州的角度看过去,能看见王杰希裸露在外的半截修长结实小臂和过分灵巧跃动的手指,灯光是暖橙色,投在他脸上衬得他表情异样专注。

先不管最后成品,单这过程还是相当赏心悦目的。喻文州看得有些出神,直到杯子放在他面前才反应过来,低头一看,不禁乐了。

“我猜猜。”喻文州先是眯着眼端详图案,半秒后他果断换个思路,比如从这些放荡不羁的线条去猜测创作者的想法,“这是……圣诞老人?”

“不。”王杰希一脸高冷,“是哈利•波特。”

“挺好的。”喻文州强行睁眼瞎,端起咖啡喝了口后放下,“真的挺好,神韵抓得不错。”

猫咪正窝在喻文州腿上,这会儿突然踮起脚,半个身子趴在桌子边缘,圆圆的鼻子凑过去嗅了嗅咖啡。

然后两个人都动了。王杰希将咖啡推远了些,喻文州忙把猫咪抱回来,“宝贝,你可不能喝这个。”说罢安抚性地揉了揉猫咪下巴。

听着猫咪喉头发出舒服的咕噜声,王杰希觉得自己有些手痒。

窗台边有只眯眼睡觉的胖橘,王杰希默默抱了起来,回到喻文州旁边坐下,“比赛我看了,卢瀚文这几年成熟不少,算得上是合格的副队了。”

“是的,瀚文成长得很快。”

“你下次来比赛,可以再试试我手艺。”

喻文州笑了笑,没有接话。

一瞬间王杰希就懂了,猝不及防下难免惊愕,“你是……”

“嗯。”喻文州笑着点点头,打断了王杰希未说完的话。

王杰希沉默两秒,“看来你准备好了。”

“是瀚文准备好了。”

空气一下寂静下来,喻文州慢慢地喝着咖啡,王杰希突然之间有种说不出的淡淡怅然感,他想了几秒,暗暗抱走趴在喻文州腿上的布偶猫。

喻文州没在意,他放下了杯子,“荣耀需要年轻人,我们已经不适合了,新公布的世邀名单你看了吗?”

喻文州说的是第五届世界邀请赛,前几天荣耀官网才公布了此次出赛名单。

王杰希没回话,事实上他看过,此时正在脑中过一遍名单。

领队江波涛,队长乔一帆,队员高英杰、卢瀚文、宋奇英、唐昊、孙翔、邱非、袁柏清、盖才捷、刘小别、戴妍奇、邹远。

是第一次了。

对他们前几期的选手来说,这是第一次完完整整且真正意义的新生代。

喻文州笑眯眯见他陷入沉思,不慌不忙抱走了两只猫。
  
     
    
3.

是个夏天,热辣的空气催生了烦躁的蝉鸣。说长不长,今年刚好是他退役第二年,王杰希其实并不是充满野心的企业家,只是顺势而为开了几家咖啡分店,买了更多的猫。

喻文州便是在这个夏天退役,像所有人预料到的那般,同时又出乎所有人意料。

王杰希立马打电话先客套说恭喜退役,然后才进入主题,“我以为你会留在联盟。”

喻文州就算要解释,也是不疾不徐的风格,“我也以为。”

“但是?”

“但是冯主席成功用他发际线吓倒了我,现在新人一期比一期活泼,我不太想未老先秃。”

“………”王杰希用肩膀夹住手机,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,“你对黄少天这么说的?”

“呃,事实上,少天不是很意外,还一本正经怼我来着。”

“说什么了?”

“他说。”喻文州认真回忆了一下,模仿黄少天没好气的口吻说道,“‘得了得了,少驴我OK?要是不知道你性格我就白和你搭档这么多年了,说真的还不是你外表具有欺骗性,明明理性稳重的那个是我好吧,喻文州你骨子就是个超绝自信的浪漫主义者,不留总部还真是不违和。’,我感觉少天可能冲我翻了白眼,可惜我看不见。”

语气模仿得活灵活现。

王杰希顿时觉得画面满满,笑过之后也学着一本正经,“所以这位同学,你的梦想是什么?”

喻文州被逗笑好一会,便接他梗道,“是天大地大,我想去看看。”
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王杰希第一次清晰感受到时差,还要拜喻文州出国读书所赐,他记得地图上加拿大的位置,看起来不算远,然而有时候喻文州发来信息,他每次起床一看都是七八个小时前,选手群里喻文州头像常年灰色,只会偶尔诈尸发个朋友圈,内容都是一些异国文化碰撞所感所悟。

其实王杰希感觉蛮新鲜有趣的,就像你私底下突然发现,认识多年性格克制矜持的老朋友竟然爱看言情小说一般稀奇,当然喻文州没那么夸张。

但倒是应了黄少天那句评价。

王杰希很给面子给喻文州评论,内容在“金句”、“励志”、“有道理”中轮换,开始喻文州回他“…………”,之后干脆礼尚往来在他评析比赛的朋友圈下面回“原来如此”、“受教了”、“醍醐灌顶”。

然后在某一天,他俩纷纷被忍无可忍的黄少天挂上微博diss。
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
这一年,要说变化,其实不少。

微草战队多了个新人,年纪不大,浑身上下洋溢着少年人火焰般的明亮活力与一股子拼劲。新人的首战就超乎寻常倍受瞩目,原因无他,新人玩的是魔道学者。

这是自王杰希退役后,微草首次恢复双魔道模式,不可避免地,两代双魔道开始被放在明面上不断比较,有了以往做参照,人们对新人的要求不免变得苛刻。

何况新人出现了失误。

那场比赛局势因此变得严峻,最终高英杰以一个意想不到的点切入力挽狂澜,成就了经典一战,然而这并不能阻止新人被推上风口浪尖。

发布会上,记者的问题永远都是怎么劲爆怎样来,并不在意客不客气。新人抿着嘴,姿势有些僵硬地坐在一旁。

高英杰面不改色接过话,表情因认真而显得严肃,“每个人都会犯错,新人也是一样,身为队长,我要做的就是引导其更好成长。”

记者了然,“像王队那样?”

高英杰微微一笑,“像所有队长那样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4.
 
第三年刚刚出头,王杰希已经习惯退役生活,他时不时会去宠物店买些猫咪用品,这次也一样,唯一不同在于他购物完随手抽奖,意外中了两张票。

全明星周末,地点北京,两张情侣票。

王杰希一手拎着购物袋,一手捏着两张票,无语的同时感概了一下荣耀各种意义上发展神速。

秉着不想浪费和就近原则,王杰希特地发微信问候北京的老干部,“抽中两张全明星票,一起去吗?”

叶修不知道在家受了什么刺激,连回三字,“好好好。”

俗话说回家不超过一周遭嫌弃,叶修回家好几年了,地位一跌再跌,基本和领养没什么区别,正好有人伸手,他不介意握住出门散心。

于是这事就这么定了。

剪票的年轻妹子挂着神秘微笑,剪了半个心形,合起来就是整个桃心。

然而两位北京爷们都见惯了大场面,内心毫无波动。

八点整,暖场音乐停止,全息投影的光束中一道道熟悉的身影交替落下,技能绚烂。角色还是那些角色,人未必是那些人。

叶修饶有兴趣问他,“老王啊,第一次坐观众席感觉怎么样?”

还没来得及回答,光束打出,红色烧瓶率先落下,炸成滚动冒泡的岩浆,一片红光中,王不留行从天而降,威风凛凛。

王杰希心脏极快跳了一下,又慢慢恢复平静,“很新奇。”

“啧,这回答得真没意思,要是黄少天在这,你觉得他会怎么说?”

王杰希不想思考,“能说什么?对投影哭着嚎夜雨我好想你?”

叶修笑,“你这话真该录下来发黄少天,说不定明个儿就能在微博看见你,我倒觉得那小子八成会说‘哥不在江湖好多年,江湖依旧有哥的传说’,特嚣张特欠揍那种。”

王杰希扭过头来面无表情盯着他。

叶修不明所以,“怎么?哥这角度很帅?”

“没什么。”王杰希扭回头,“只是确认一下你不是在说自己。”

“冤枉啊老王,你这看法很不公平。”叶修低声叫屈,“哥是那种耍嘴皮子多于行动的人吗?要欠还不简单,刷个记录抢个怪,哪件不比动嘴强。”

王杰希无法反驳,“你这话不如发黄少天。”

叶修摇头,“不了不了,黄大忙人正满世界玩呢,扫了他兴还不追着你吵得脑子疼。”

正当他们说话期间,流程走完24角色全息投影,到了新秀挑战赛,主持人念出第一场挑战赛的新秀。

毕竟北京多草粉,话音刚落便全场掌声如雷。

微草战队的新人上台,流畅自如地说完场面话后道出此次要挑战的前辈——高英杰。

叶修微微坐正了身子,一副看好戏的口吻,“这一幕哥怎么这么熟悉?”

“不一样。”

叶修并没有顺着问哪不一样,虽说退役了这么久,但他还不至于惨到没眼力见得。

果不其然,场面基本一面倒,可以从一开始就毫无悬念。

“凶残,太凶残了,你家英杰这么打,就不怕给小朋友留下心理阴影?”

“那孩子有股拼劲,让他看到差距会刺激他更好成长,英杰只是选择了最适合的方法。”王杰希看着场上一前一后走出的两人,尤其是前方高挑的身影,轻轻笑了笑,“他变了很多。”

新人下场丝毫没有挫败,眼神发亮,连“谢谢前辈指教。”都透着一股兴奋感。

紧接着第二场挑战赛开始,是个今年出道的蓝雨新秀,神色有些腼腆,磕磕碰碰说出他要挑战的前辈:微草战队刘小别。

刘小别从座位上站起,他依稀记得卢瀚文说过这孩子很特别,像他又不像他。

这一场比起上一场要激烈得多,难分难舍耗一段时间后,局势才慢慢显出端倪。

“荣耀”。

两字一弹出,场面顿时鸦雀无声,所有人都像被拔掉发条的钟表,突然静止在原地。

“耗得有点久,刘小别手速跟不上了。”叶修缓缓吐出一口浊气,“新人不错啊,又一个手速狂魔。”

似乎没有料到能战胜前辈,新人下场时三分茫然七分惶恐,头也低着,不太敢看刘小别,“前辈……”

刘小别拍了拍他肩,“打得不错。”继而自我调侃笑道,“老了老了,拼不过你们这些小年轻了。”

叶修看着这一幕,突然冒出句没头没尾的话,“你觉得什么时候?”

王杰希的视线一直到刘小别归位后才移开,他微不可见叹口气,“明年吧。”

“明年啊………”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
     
晚上散场,两人不约而同手痒,便就近找了个网吧开了一局。

十几分钟后,叶修整个脑袋烟雾笼罩,边看着屏上的“荣耀”边揉手腕,“可以啊老王,都这多年了还宝刀未老啊。”

王杰希无语地摘下耳机,“你确定不是在说自己?这么多年还保持着?”

叶修将自己砸进椅背中,看着指间的烟升腾起丝丝烟雾轻笑,“哥可舍不得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“荣耀赛季从开始到现在已经过了十六个年头,其中…………”

是夜,灯火辉煌,车辆密集,繁华地段的商业楼巨幕上播放着十几年经典赛事片段剪辑,从第一赛季的枫叶飞舞,到十五赛季的子弹纷飞,北京、上海、广州………从北到南纷纷有熟悉的身影驻足,抬头凝视。

他们这些人就是如此,某些记忆与习惯深深刻在骨子里,就算分散各地干着不同行业,也会下意识多看赛事少碰酒,有时彼此不经意相逢,相约竞技场来一把,依旧是刀光剑影,热血沸腾。

毕竟有些东西,深爱过就属于你。
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王杰希突然想起不久前,他在帮抢boss时惊讶看见一个风格熟悉的牧师。

魔道学者骑着扫把“xiu”一下停在牧师前,“原来你还在。”

“什么鬼?!”方士谦嚷嚷道,“我一直都在。”
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
 
   
【end】

评论(20)

热度(495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